社課主題: 學習傾聽&領導以及被領導

 


社課內容:

 

今天的社課地點在詠穌堂,佳音在社課一開始時,提醒了我們下週志工訓練的活動事項。隨後,以《僕人》中所說的領導者基本條件-傾聽,揭開活動的序幕。

 


第一個活動:分成四小組,每組選出一位被認為能言善道的人負責說故事,其他三位組員必須記下佳音所給的密碼以及各組故事的內容,時間到時,佳音搖鈴,隨後隨機抽人起來念他們自己的密碼以及複述故事。這個活動主要訓練我們注意聽的能力,還有分享當說故事到一半時被打斷,你的感受以及看法。以及,傾聽者在必須記憶密碼的同時,是否也能成為一位及格的傾聽者。

 


第二個活動:盲人體驗

 

在未知的情況下,我們分為三組。每組選出一位組員認為有安全感的人以及最具觀察力的人,令人有安全感的人為此次活動各小組的領導者,而最具觀察力的人則為袖手旁觀的角色,不能給予領導者任何意見,其餘組員隨後被佳音告知必須用布條矇住雙眼,跟隨領導者的指示到達指定地點。

 

活動過後,佳音請各組領導者以及觀察者還有兩位被領導者,發表經歷過這個活動後的感想,感想發表完後,佳音補充說明:這個活動就如同領導者帶領一個團體,被矇眼的人就如同團體中對一切狀況一無所知的人,而如何引導整個團體完成一件任務是我們得好好省思的事,也是這個活動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