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課主題:好心的撒瑪黎雅人

社課內容:

在社課的一開始,佳音要我們報數,於是我們分成了兩組,在做好定位後,佳音和我們分享聖經上的一則故事。佳音說完故事後,將故事中的人物分析了一下,要我們和組員分享自己是屬於那一個角色,雖然在分享的開始,由於一天上課的疲憊,導致小組內有點沉默,再一個人開口後,氣氛也開始熱絡了。當小組分享結束,接著進行全社團的分享,不同的人分享不同的角色,也分享遇見的好心的撒瑪黎雅人現實世界版。台上的人,如火如荼的講著,台下的人心有戚戚焉地點頭。原本以為,社課就要結束了,沒想到佳音接下來要我們把這故事演出來,各組從分配角色、故事的方向,開始討論起,在10幾分鐘後,故事有了雛形,於是,我們又進入下一個活動,將故事演給全社團的看,台上的賣力地演出,台下的哄堂大笑,原來創意就是那麼生活化!但時間也在這時,無情地消逝,社課接近了尾聲,在社課的最後,佳音做了一個簡短的總結。

 

 

指導人的叮嚀:

我們常只想享受成為成人的自由,卻忘了附帶的責任。故事中的學士博學多聞,但卻不懂的實際行動,不懂得愛近人如自己,身為Serviam志工團的一員,我們可曾想過:「誰是我們的近人?」我們常想幫助弱勢的人,卻忘了其實我們的近人也需要幫助,不論是屬於哪個團體,其實我們都是彼此的近人,不是嗎?畢竟,人不可能獨自生存!在我們從事志工服務的同時,我們可否想過,成為志工的動機是?理想是?志工是需要主動的行動、精確的判斷和不怯步的勇氣,惟有這些,我們才能創造服務他人的機會,因為受傷的人,會不定時的出現在我們周遭,如何跨出一步幫助他人,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