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98512  600~730 (PM)

指導人:宗教輔導中心-佳音

出席人數:15

社課主題:好心的撒瑪黎雅人之進階版

社課內容:

上禮拜,歷經了社員的分享,還將故事演出後,這禮拜佳音又再度簡短的分享這個故事,之後,佳音便打出了經驗反省選擇行動,四大標題,要我們進下心來好好回顧從進Serviam以來的經驗和反省。我們分為三小組進行分享活動,剛開始,大家還是很沉默的思考了一下,在第一個人分享後,大家相繼侃侃而談,超過了佳音要我們分享的時間。

以下是我們大致的分享內容:

 

經驗:在融入新環境時,有一種莫名的距離感,融入之後,比較勇於表達意見。第一次接下的大型活動:燃燈禮,讓我們有莫名的參與感和成就感;接著一系列的聖誕活動,也讓我們有了許多與人接觸的機會,發現做志工需要很大的勇氣;這學期比較偏向校外活動,淨覺的課輔大姐,讓自己有成就感;淨覺的團康,第一次完全主導活動,雖然壓力大,但在完成那一刻,感覺超有成就感;關愛之家的寶寶照護,在耐心上,大進了一步。

 

反省:雖然,服務的方向跟原本預計的不同,也讓自己對志工的參與銳減,也曾思考過,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,但我們都體會到,其實當志工最大的挑戰是要去面對冷落的服務對象。畢竟,要我們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想回報,是很難的。但當自己跨出那一步,然後完成了任務,成就感就湧上心頭。在與人規劃活動時,如何去找出問題,並解決,是需要很大的功夫。這些活動讓我們學會怎麼與人接觸,怎麼樣辦有組織的活動。當自己怯步的霎那,看到團員努力的眼神,自己莫名地想勇敢。經歷了這些,我們赫然發現,有時候厚臉皮也不是壞事!

 


指導人的叮嚀:

聽完大家的分享,大家真的學到了很多,很開心大家能有那麼多感覺,但希望大家在回想經驗、分享後,回家想想自己下學期,對社團的去留做選擇,不論是留或不留,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,但希望大家能有所行動

 

宣布事項:

 

ü         5/27() 4:00PM-6:00PM 宗輔中心聯合大送舊

 

    *地點:修院    

 

    *Serviam為這次活動的主持人

 

ü         5/16 中午 12:00 有要去淨覺團康的社員請在77公車站牌前集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