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課主題:什麼是serviam呢?
社課內容:學期快接近尾聲,我們從入社以來,身旁的朋友常問我們:「什麼叫Serviam啊?」
我們常回答:「就一個志工團啊!」今天,佳音花了短短的十五分鐘,讓我們知道,Serviam的真正含義。
(Serviam徽章)的意義:
1.追求真理
2.跟隨基督
3.熱愛生命服務




Serviam徽章上的七顆星,位於小熊星座,其中有一個星最亮,叫作北極星,
北極星象徵著:尋求著永恆的真理;而天上的星辰則代表高遠的志向。

Serviam徽章上的十字架,象徵著永恆的真理,以及耶穌基督給我們愛的榜樣。

Serviam一字是源自於拉丁文,是第一人稱單數,它是未來式。

Serivam的真正含義是:不以自我為優先,凡事為他人、為人類、為世界著想,做自我的犧牲。就如德雷莎
修女的精神:為需要幫助的人,犧牲奉獻自己。
在佳音為我們解釋完Serviam的意義後,是各小組的討論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