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課主題

促進團隊合作小遊戲

社課內容

1.  在彩色筆上綁很多條線,以讓全部社員都能拿到線,並合作在紙上寫下「愛」字

2.  靜下心來思考學期到線在社團裡所有事務的領導人和剛剛在寫「愛」的感覺

3.  雖然學期只過了一半,但經歷了招生、新生祈福禮的志工、文藻週宗輔中心的活動志工等,這些活動一定會有一個領導人,但如果只有領導人,沒有人願意被領導,活動是不可能辦成的;就拿剛剛在寫「愛」字的同時,大家都覺得自己沒有出到力量,那是甚麼因素讓自完成的?當然是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,有人跳出來領導,其他人就跟著配合,所以才能在短時間內寫完「愛」字。

 

 

  

指導老師嘉勉

雖然這幾個禮拜出席率不太理想,但換個角度想一想,今天出席的社員都是對社團參與度極高的一群,這也或許是因為你們比我出乎意料的早完成任務!太低的出席率,我們會難過,那是因為我們對沒來的社員有「愛」、有所期待,才會因為他們沒有出席而有失落感。或許我們該多關心他們一點,才會讓他們更想與我們一起參與社團的事務,也或許該聽聽他們的想法,幫助他們找到他們想要的,並盡力去完成。

要事宣布

下禮拜社課1110號因期中考暫停一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