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社課日期

20100323

出席人數

應到28人 實到 26

社課主題

團體動力(講師: 黃佳音 老師)

社課目的

使社員彼此更認識

社課內容

一、再次認識彼此

佳音:經過上一次的社課之後,相信大家還是沒有很熟悉彼此,所以現在我們來玩個遊戲,現在每人一張紙,然後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,然後想三個可以讓別人很容易的記住自己的事物來介紹自己,先兩個一組互相介紹,然後跟對方互換自己的名字,再互相介紹自己手上卡片人的特徵,直到音樂結束,音樂結束後,就要跟大家說自己手上卡片人的特徵,等大家認識差不多後,我們還要玩一個遊戲,先分成兩組,兩組的中間會隔著一塊布,等放下之後就要馬上叫出對方的名字跟對方的特徵。

二、分享3/20志工訓練的心得:

逸婷:

1.  「林修女的經驗分享」,她有一句話讓我很印象深刻:I was born to serve.

2.  「雅美學姊在柬埔寨的服務經驗」,讓我們知道國際上的差距,還有當國際志工的冒險精神。

3.  羅聿同學的國際志工經驗」,從一開始的如何企劃,如何挨家挨戶的募款,還有在國外的文化落差,都是需要注意也是很寶貴的經驗,他說了:覺得我不是志工,我只是一位志願服務者!

4.  Serviam主辦的團康活動」,一開始還在擔心人太少會玩得很沒興致,可是沒想到大家都很配合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很盡興,讓我覺得很高興

5.  「愛的饗宴」:要我們寫下一直在我們身旁又很重要的樹,愛的饗宴雖然跟上次參加時是一樣的,但第二次來參加卻有不同的感覺,我覺得很溫馨,然後就是最後的插曲,最後收尾的時候,我們一群人決定把下午團康活動未踩完的氣球踩破,生輔組值班的教官聽到聲音,跑出來以為我們在學校裡放鞭炮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怡玟:我覺得很愉快,沒想到參加一個志工性的團體可以玩得這麼快樂。

宣布事項

1.新生需填寫淨覺或關愛服務表

2.社費100元請於4/6以前交給總務長

3. 4/27()有一個瑪利亞媽媽基金會的千手作蛋糕的活動,Serviam會努力爭取為協辦單位,所以請大家多多參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