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社課日期

20100413

出席人數

應到25人 實到 20

社課主題

服務分享+企劃書分享

社課目的

將彼此的服務經驗作分享,藉此拉社員之間的感情,並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互動。將上週的企劃書作比較完整的報告,讓彼此學習優點,適時地改善缺點。

社課內容

1.  將社員分為三大組,做小組的服務經驗分享,分享題目為:

 -你注意到了甚麼人? 甚麼事?

    -我最喜歡的部分?

    -我感覺最吃力的部分?

    -感想

2.  三大組各派2位社員和所有的社員分享

3.  將大家目前遇到的問題提出,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:

-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服務到:其實肯去服務,本身就算是一種服務了,因為你承諾這段時間要去服務,而你也確實去了!可以多觀察,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。

-無法引起服務對象的注意:為什麼一定要引起服務對象的注意?反過來思考,其實你是去服務,而不是只有引起服務對象的注意!可以想辦法,讓對方對自己有吸引力,而不是懊惱自己哪裡做不好,卻都沒有想辦法改變!

-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:其實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,每個人難免會要做報告、和朋友約會,但是你會不知道你報告要怎麼做?做什麼嗎?你會不知道約會要去哪裡玩?去哪裡吃東西嗎?我想就算在猶豫不決,到最後還是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,那是因為你有把這些事當自己的事。如果你也肯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做服務,那你就會知道妳該做什麼了!

4.  三小組的企劃書分享

宣布事項

1.下禮拜社課是期中考祈禱會,大家可以邀請自己的同學來參加,地點在詠穌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