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間:98526  600~730 (PM)

指導人:宗教輔導中心-佳音

出席人數:15

社課主題:電影欣賞

社課內容:

 


    今天的社課由冠伶、道惟、晨韻、逸婷來主持,剛開始,電腦相當的不聽話,害得台上的人,有點驚慌失措,幸好,在要開始看影片時,它振作了。於是,就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,電影欣賞的時間也默默地開始,今天的主題是貧窮。首先,由道惟帶來的-Chicken a la crate.雖然只是短片,但卻讓台下的人臉色凝重,因為我們明白,這故事確實存在,而且人數或許比我們想像的多,怎樣去取得糧食的平衡,這將是世界各國必要探討的問題。
   
    在看完國外的實例後,冠伶帶我們看一則另人震驚的新聞,台灣貧富差距已達58.8倍,這又讓我們有所思考,而新聞中提到的新貧族人數,持續增加,或許,我們沒有體驗過,很難懂他們的感覺,但我們是有能力幫助他們的,哪怕只是捐捐發票,也有可能讓人從飢餓變成飽足,不要說它不可能發生,這世界,就是那麼的奇特。

    談完了物質生活的貧窮,接下來,我們談到了心靈層次的貧窮。晨韻為我們帶來-隱形的翅膀,這部影片是在講述一人的身上有許多的瘤,所以面對群眾,就覺得很自卑,但有時候你越躲藏,就越容易成為注目的對象。瘤就像你心中的秘密一樣,當你有秘密時,你是會跟別人分享,還是總是將它隱藏起來?影片告訴我們,面對是唯一的方法,惟有面對,才有可能解決問題,不是嗎?接著,逸婷為我們帶來另一步心靈層次的影片-失落的一角,這是一部由繪本改編成的影片,雖然有一些人看過,但確實讓我們思考,我們常看到缺少了什麼?卻不曾去想我們擁有什麼,要「知足常樂」大家都知道,但要實際去實踐,是多麼得難上加難?就想那失落的一角,和缺一角的圓,最後都明白了一些道理,那就是,不完美,才是真完美,因為這代表著,你有更多的進步空間;在追求「擁有」的過程中,我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,因為你總是只看到你想要的,卻忘了,期實你有很多機會再等你的,但基會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;我們無法飛的比自己的看法高,因為如果你不願意去試著跨出那一步,那你永遠都不知道,結果是什麼,也就像很多人常說:「沒有開始,哪來的結束。」人生變化多端,不肯去試,怎麼會知道結果呢?今天的影片,似乎有些共同點,哪就是:知足分享幸福,我們該懂得知足,再買一樣東西時,問問自己,這是必要的嗎?是否可與他人分享?當你決定與他人分享時,你會得到另一種快樂,這難道不就是幸福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