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社課日期

20091208

出席人數

應到20人 實到 17

社課主題

天主教服務性社團的特質

(邀請到天主教使徒團的小翠來和我們分享)

社課內容

1. Serviam服務精神

1-1 .為什麼要參加這個社團的原因?

逸婷:因為本身是天主教,寒暑假都會參加一些服務性的團體,所以覺得生活中好像少了什麼,所以想學一些東西

晨韻:想試試看當志工的感覺。

1-2.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服務經驗?

維純:去花蓮,去服務小朋友

淑蘭:去琉球,跟著陌生人一起去五天四夜的服務,覺得很新鮮。

1-3主講人經驗分享:

服務不是在於我們做多少的事

而是在當中我們付出多少的愛

  -德雷莎修女

我跟著Magis的分支一起去菲律賓,幫忙蓋房子,第一天去時,除了一天的草,而我的團員除到一半的時候就跑去跟附近的小孩玩耍了,第二天就開始蓋房子,但後來我想,我的團員去跟小孩玩才是真正做到服務,因為他們快樂,附近的小孩也很快樂,然而我只有割草的回憶。

回來時,反省我在做什麼?

先準備我的心,我要以什麼心態去服務,他也是人,憑什麼我們會知道對方是要什麼,服務最重要的是,要如何把感動給每個人。

2.我覺得服務對我而言是什麼?

是一個開放自己的挑戰

服務是一種回饋

服務是一種不一樣的愛

服務是一種用心

服務是一種付出,因為施比受更有福

服務可以開拓自己的想法,可以看到更多

服務是一件快樂的事

服務是一種給兩方可以相處的機會,找到自己的方向,要堅持並保有莫忘初衷的熱情

服務是個堅持,學會堅持

服務是找到自己的價值,最滿意自己的時候

服務是一種感動,如何把感動帶回來

服務是將心比心,是個陪伴

服務是分享自己有的,也分享天主的愛

服務是如何看待自己

服務是種勇氣、依靠、學習、被認同

服務是種學會堅強的機會,因為看著那些有困難的人都可以在困難中微笑,所以憑什麼我遇到困難時要垂頭喪氣

服務是種學習、收穫,散播愛和快樂,快樂事不需要理由的

結論

服務是每天的決定,服務的根源,更深的理由,我當初的熱情,要如何保持下去,如何把感動帶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am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